欢迎来到图页网
图页网

扫码关注

图页网
微信扫码关注

 
普通会员

西安赛谱自动化仪表技术有限公司

仪器仪表、电源、通讯设备(不含地面卫星接收设备)、工业自动化成套设备、电子产...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雷达液位计原理与维护方法介绍
新闻中心
雷达液位计原理与维护方法介绍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142        返回列表
 雷达液位计适用于对液体、浆料及颗粒料的物位进行非接触式连续测量,适用于温度、压力变化大;有惰性气体及挥发存在的场合。采用微波脉冲的测量方法,并可在工业频率波段范围内正常工作。波束能量较低,可安装于各种金属、非金属容器或管道内,对人体及环境均无伤害。

 

    雷达液位计原理是依据时域反射原理(TDR)为基础的雷达液位计,雷达液位计的电磁脉冲以光速沿钢缆或探棒传播,当遇到被测介质表面时,雷达液位计的部分脉冲被反射形成回波并沿相同路径返回到脉冲发射装置,发射装置与被测介质表面的距离同脉冲在其间的传播时间成正比,经计算得出液位高度。

 QQ图片20190923141504

    雷达液位计主要由电子元件和天线构成,无可动部件,在使用中的故障极少使用中偶尔遇到的问题是,贮槽中有些易挥发的有机物会在雷达液位计的喇叭口或天线上结晶,对它们只要定期检査和清理即可,维护量少。


    在日常维护中,可以用PC机远程观察反射波曲线图,对于后来可能新产生的干扰波,可以利用液位计有识别虚假波的功能,除去这些干扰反射波的影响,保证准确测量 。

尊敬的客户:

  本公司还有微水分析、气体红外分析仪、露点微水分析产品,您可以通过网页拨打本公司的服务电话了解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至善至美的服务是我们的追求,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自己心仪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
029****29973